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粮酒业长城葡萄酒发布全新奥运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3:43 新浪财经
中粮酒业长城葡萄酒发布全新奥运战略

中粮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喆在发布会现场
中粮酒业长城葡萄酒发布全新奥运战略

中粮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飞在发布会现场

  相约长城 相约奥运

  2007年7月29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葡萄酒独家供应商、中国酒行业领军企业中粮酒业长城葡萄酒(以下简称“中粮长城”)在京举办了主题为“相约长城、相约奥运”的奥运战略发布会。此次发布会对于北京奥运、长城葡萄酒和中国葡萄酒行业而言至关重要。发布会上,中粮长城向百余家中外媒体揭示了其全新的“人文奥运”战略及三大奥运计划,并表示将以“国际奥委会奥运珍藏品中国巡展”和“‘奥运梦想、城市之醉’奥运城市酒标设计大赛”两大活动为起点,以丰富多彩的产品线、珍贵的奥运纪念酒为载体,深入全国各地,向公众传播“结合了奥林匹克竞技传统和东西方珍酿源流”的精神和文化以及优雅、健康、高品位的现代生活方式,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和谐、文明的文化氛围——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王禹先生、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第29届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张继钢先生、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先生、中粮集团总裁助理兼中粮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喆先生、总经理吴飞先生出席了发布会。

  据了解,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葡萄酒独家供应商,中粮

长城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和蓄势,已顺利完成奥运合作第一阶段的任务。在此基础上,长城葡萄酒将持续致力于为奥运奉献世界顶级品质的美酒、为消费者提供最佳的美酒体验。

  “葡萄酒和奥林匹克的渊源上可追溯至2700多年前的古典奥运会。历史与文化层面的天然联系令中粮长城成为北京奥运众多合作伙伴中最独特、也是最贴近奥林匹克精神本原的企业。有鉴于此,我们启动了全新的人文奥运战略,并将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公众品尝到奥运的美妙味道、感受到奥运的喜悦氛围。”中粮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飞说。

  在展示和解析中粮长城的奥运战略时,吴飞强调:以“相约长城,相约奥运”为主题,长城葡萄酒已启动了全新的奥运战略,包含品牌提升、品质领先、文化推广等三大奥运计划。

  品牌提升计划的目标是借奥运会这一世界文化交流平台,进一步彰显长城葡萄酒的品牌魅力,让世界认识来自中国的最优秀的葡萄美酒,让长城葡萄酒品牌影响世界。

  作为连续14年跻身“世界500强”的中粮集团旗下著名品牌,长城葡萄酒不仅在河北沙城、河北昌黎、山东烟台三大中国顶级葡萄原产地保护区域建有全亚洲最好的酒庄,同时还不断加速其“在世界最好的葡萄产区建立长城葡萄酒庄”的国际化品牌建设。今后,长城葡萄酒将充分利用北京奥运会这一独特的市场营销平台,在国内持续加大品牌差异化营销攻势,以固化并扩展中国葡萄酒第一品牌的领先优势;在国外则将以奥运营销支持中粮酒业的全球化战略拓展,最终让长城葡萄酒品牌影响和引领世界。

  品质领先计划则旨在以世界顶级品质的葡萄酒产品款待来自五洲四海的嘉宾,将曼妙隽永的葡萄酒品饮体验传递给更广范围的消费者。众所周知,作为当前国内唯一有能力酿造符合世界顶级(AA级)绿色食品标准的美酒的领袖品牌,长城旗下著名产品长城庄园系列、华夏葡园小产区系列、星级干红系列、海岸葡萄酒系列近年来凭借着绝佳的品质和独特的风味让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爱酒人士陶然迷醉——长城葡萄酒不仅是APEC财长会议晚宴专用酒、亚洲博鳌论坛唯一指定用酒、中法文化年希拉克访华国宴用酒,还屡次被用作“国家级礼物”赠予国际政要、商业巨子和学界巨擘,其超卓品质由此可见一斑。发布会上,堪与全球顶级葡萄酒相媲美的长城“超越2008”奥运豪华版全球限量珍藏酒隆重亮相,不菲身价的背后凝聚着长城葡萄酒“向世界展现中国葡萄酒至高成就”的卓绝努力。而据长城葡萄酒方面透露,其针对主流消费者定制、采用不同品种葡萄精酿的“喝彩2008”奥运纪念酒系列套装亦即将上市。“长城葡萄酒对品质的追求,就像培育一个奥运冠军一样精益求精、不断超越、永不满足。”吴飞说——透过“冠军品质”的美酒,中粮长城希望在弘扬奥运精神和葡萄酒文化的同时,坚持做中国葡萄酒文化的布道者,进而以“一杯葡萄美酒拉近公众与奥运之间的距离”。

  文化推广计划包含了横跨2007-2008的两大奥运精神推展活动。自成为北京奥运独家供应商以来,中粮长城一直致力于以奥林匹克为舞台,将最好的奥运美酒体验带给广大消费者,让国人都能分享到醉人的奥林匹克梦想,同时向全球展示中国葡萄酒行业的强大实力——在波光粼粼的塞纳河畔,在钢骨圆“珠”的原子塔下,长城葡萄酒多次凭借醇厚优美的珍酿斩获最高奖项,为中国酒行业争得荣耀。今年上半年,在被誉为“全球顶级奢华赛事”的华彬北京

高尔夫公开赛上,在汇集全球多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赞助商企业、媒体、国际奥委会代表及北京奥组委的近千名人士的国际体育大会上,都曾氤氲着长城佳酿的馥郁酒香。而在全新的奥运战略启动后,中粮长城更是不遗余力推广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奥林匹克文化。吴飞表示,长城葡萄酒将倾力支持“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此次巡展以“百年奥运全套火炬初次走出欧洲、百年奥运全套奖牌首度莅临华夏”为亮点,为期一年,途经南京、青岛、广州、杭州、香港、上海等13个城市,并将于2008年奥运举办前夕落幕。此外,长城葡萄酒还启动了规模浩大的奥运城市酒标设计大赛,以巡展城市为核心,辐射周边省市,进而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场祝福北京、共迎奥运的热潮。“传承奥运精神”、“发现城市风格”和“体验美酒文化”是此次大赛的主旨。

  中粮集团总裁助理、中粮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喆指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成为中国葡萄酒行业走向世界的一大开端。届时,长城葡萄酒将向世界证明,中国不但拥有全球顶尖的体育健儿和奥运选手,还能够酿造出一流的、不逊于任何国家的葡萄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