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荐 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9:14 中国经济时报

  《市场波动》

  罗伯特·希勒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定价:42.00元

  该书为《非理性繁荣》作者罗伯特·希勒的经典力作,本书对股票市场、债券市场、房地产市场、土地市场、商业组织市场、商品市场、可收集品市场和外汇市场等投机市场中的价格波动进行了详细论述和研究。

  《法律缺失与经济学》

  阿维纳什·K·迪克西特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定价:28.00元

  在法律缺失或低效的国家存在这样的问题:如何有效保护产权和怎样保证合同的执行?来自于发达市场经济的企业如何在此种环境下从事商业活动?在《法律缺失与经济学》一书中,阿维纳什·K·迪克西特研究了一种私立秩序理论,这种私立秩序超越或补充了来自于政府的弱经济治理模式。

  《行为金融:洞察非理性心理和市场》

  詹姆斯·蒙蒂尔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定价:35.00元

  行为金融奠基于一个简单的信念之上:现实世界中的投资者并非理性人。总结多年的实际操作经验,詹姆斯·蒙蒂尔对这一新兴学科提供了一个既实用又严肃的分析,洞察了投资决策中的非理性的本质特征。该书实为基金管理者、谋略家、资产配置人士、证券组合构建人员、公司理财人员和分析人员的必读著作。也适合MBA学员和研读金融、投资者的读者阅读。

  《资产定价的行为方法》

  赫什·舍夫林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定价:48.00元

  本书分析了传统资产定价理论中的经典假设,它重构了这些假设从而把行为金融的结果融入其中。本书构造了一个严谨而且尚未有人研究的结构,这个结构对经典的金融学假设提出了挑战,同时提供了一个有力的理论和有效的实证工具。

  《横截面与面板数据的经济计量分析》

  伍德里奇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定价:68.00元

  对于那些对应用微观经济计量学与理论微观经济计量学感兴趣的研究者与研究生来说,此书将是一笔巨大的资源。书中所涵盖的许多专题来自现代应用微观经济计量学家与理论微观经济计量学家的工具箱,并且其中的一些工具是其他简单入门级别的教科书从来没有涉及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