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理研将分散生产汽车部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 23:45 北京商报

  日本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理研公司上周末宣布,今后该公司主要产品、汽车发动机的重要部件——活塞环的生产将在国内外分散进行。

  理研表示,从明年开始,活塞环的生产除了在目前的柏崎市进行外,还将同时在其中国和美国的工厂进行。此外,该公司还将在丰田等大客户的工厂附近设立仓库,保持一定库存。

  发生在本月中旬的这次地震导致汽车业部件供应链断裂,进而使日本汽车业受到巨大冲击。理研在日本国内变速器密封圈等防漏油配件市场的份额高达70%,在活塞环等与发动机相关的配件市场的份额为50%,而该公司活塞环的生产几乎都集中在地震发生地柏崎市。

  这次

地震使掌握很大份额的汽车部件供应商生产过分集中的问题表面化,预计,其他部件供应商今后也会随之进行分散生产。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