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跟随机构 三大板块机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 10: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题材股的短线暴利看似诱人,但是,散户根本不知道底牌,风险极大,这也不是普通投资者赚得到的钱,与其担心害怕,不如跟随机构行动,这里,根据价值投资的原则,我们选择了机构下半年看好的三大板块房地产、钢铁、煤炭以及最让散户省心的投资品种———基金。

  地产股 升值行情刚开始

  本周,地产股继续高举高打,万科A金地集团等一线地产股维持强势上涨,泛海建设、中江地产等二线地产股表现活跃。本周,房地产指数涨幅高达8.18%。

  利好分析

  本周,人民币兑美元

汇率一度突破7.56:1。分析人士预计,至今年末,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进一步升至7.3:1,甚至可能达到7:1。在
人民币升值
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将是受益者之一,而地产股结合了房地产行业与股票两大属性,更是升值的最大受益者。

  近期,万科、泛海建设、亿城股份招商地产等纷纷预测今年中报业绩将大幅增长,这也使得机构加大了对地产股的关注,基金二季报显示,其大举增仓地产股,持有比例仅次于银行股位居第二位。

  后市预测

  目前,保利地产和泛海建设的股价已超过50元,其他大部分地产股都在40元之下。而在保利地产和泛海建设的增发实施之下,地产股的估值水平有望进一步走高。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地产股板块的整体股价将进一步走高,万科、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龙头,仍是值得长期关注的品种。记者毛晋楠

  煤炭股 新高之后仍有空间

  本周,煤炭股表现出色,西山煤电潞安环能等纷纷创出新高,大智慧煤炭石油指数也突破了“5·30”高点。分析人士人认为,煤炭股极低的估值水平,以及整体上市的题材,将使得煤炭股在下半年大放异彩。

  利好分析

  今年一季度,QFII大量买入煤炭股,而基金在二季报重仓持有的煤炭股则增加到12家,比一季度增加了一倍。机构重仓持有煤炭股,显示煤炭股的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中银国际研究员认为,2007~2009年国内煤炭的供需基本平衡,而全行业成本的增加,将推动煤价进一步上涨,而煤炭板块低估值的现状,更为其增添了投资价值,因此对行业评级为“优于大势”。

  后市预测

  在创出新高之后,煤炭股还能否参与?由于这一板块得到了机构的大幅增持,加上业绩向好,另外煤炭股的整体上市工作在今年内将有进一步推进,因此在资金的不断进入下,股价仍然有向上的空间。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近期盘面板块轮动非常明显,连续上涨之后,追涨有一定的短线风险,投资者可在调整中逢低介入,中线持有。分析人士建议,可重点关注西山煤电、国阳新能平煤天安和露天煤业等品种。记者毛晋楠 李凯

  钢铁股 大有潜力的估值洼地

  本周,宝钢股份上涨14.95%;武钢股份上涨22.19%;柳钢股份涨幅更是高达54.45%!在房地产、金融股的光芒下,钢铁股的锋芒毫不逊色。

  利好分析

  虽然二季度部分基金减持了钢铁股,但并不能影响机构对钢铁股的持续看好。比如上半年业绩不俗的中邮核心,其二季度末,第一大核心股就是唐钢股份,而上半年成绩骄人的华夏大盘基金,第一大重仓股就是宝钢股份。

  兴业基金投资总监杜昌勇认为,钢铁行业的一些龙头股在市场平均估值水平大幅提升后,已成为估值洼地。业内人士指出,前期受钢价下跌影响,钢铁板块出现大跌,导致钢铁股价值被严重低估。而上半年钢铁类上市公司业绩大增已成定局,2007年动态市盈率仅在15倍左右,2008年动态市盈率不到12倍,投资价值相当明显。

  后市预测

  本周涨幅超过10%的钢铁股相当多,投资者最大的疑问肯定就是:涨幅这么大了,还能买吗?答案自然是肯定的。

  由于钢铁股投资价值相当明显,虽然短线涨幅不小,但从中线角度来看,仍然具备上涨动力和空间。不过,由于近期板块轮动较为明显,因此调整中逢低关注,应该是可行的,重点可关注其中的龙头品种,如宝钢股份、唐钢股份等。记者李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