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税务系统将大规模培训干部 推进税收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8:15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7月26日提出,税务系统将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以推进税收工作。

  据了解,全国税务系统对一线人员的培训将以“六员”培训为重点:对办税服务厅人员的培训内容是加强纳税申报审核、综合纳税服务、发票管理等;对税收管理员的培训内容是税源管理方法、征管工作流程、纳税评估方法、税收经济分析、税款核定;对税务稽查人员的培训内容是税收政策法规、财务会计知识、查账技巧;对出口退税管理人员的培训内容是出口退税政策、受理审核审批出口退税;对税收分析人员的培训内容是计会统知识、数理统计理论、税收分析方法、税负和税收弹性分析等;对反避税人员的培训内容是国际税法、转让定价和预约定价、反避税方式和方法。

  截至目前,全国税务系统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占干部职工总数的87%。在岗考取

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和
司法考试
资格的税务干部达到27000多人,占全系统正式人员的3.6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