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郑州倾力打造 “中部时装之都 ”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4:52 东方今报

  □记者 李莉 实习生 林晶

  今报郑州讯 郑州服装生产企业从此有家了。昨日上午,一期占地400亩的二七服装工业园区在南三环与大学路交叉口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如图)。预计该园区年产量可达7000万件,年产值实现15亿元以上,有望成为中国“中部时装之都”。

  据介绍,按照河南省十一五经济发展规划,二七服装工业园区被列为河南省服装工业三大基地之一,该园区一期规划建设生产加工中心、展示交易中心、品牌孵化中心、设计研发中心、权威认证检测中心、配套生活服务中心等,一期全部建成后,可安置中等规模服装生产企业50家左右,可拉动纺织、面料、辅料、物流和服装机械等相关行业发展。计划工期30个月,预计今年年底可以入驻一部分企业。

  二七区区长石迎军认为,之所以提出打造“中部时装之都”的口号,是因为经过近十年发展,二七区已拥有各类服装加工企业近400家,从业人员达3万余人,年产女裤、女装、西服等各类服装8500多万件,规模较大的服装加工企业有60多家。以二七女裤为代表的郑州女裤已经占据了中国女裤市场的半壁江山。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陈树津表示,目前我国已经培育了131个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县镇,培育了很多叫得响的服装品牌。对于二七服装工业园区来说,鼓励企业创建

自主品牌尤其重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