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申请上调电价电力股集体“来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5:00 重庆晨报

  受到五大发电集团集体上书国家发改委,要求在我国部分区域启动煤电联动从而上调电价的消息影响,昨日深沪股市的13只电力股涨停。其中:豫能控股(001896)涨停,郑州煤电(600121)涨停,大地基础(000426)涨9.65%%,华电国际(600027)涨停,大唐发电(601991)涨3.18%%,京能热电(600578)涨4.20%%,漳泽电力(000767)涨7.41%%。五大发电集团申请涨电价

  “五大发电集团已集体上书

国家发改委,”昨天,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简称中电联)秘书长王永干介绍,此次五大发电集团自己出面申请,显示发电企业要求涨价的迫切愿望。“一旦启动煤电联动,我国电价可能上涨1-2分/度。”煤炭专家李朝林介绍。

  王永干表示,粮食、猪肉已成为最为敏感的话题,此时若再大范围上调电价,难!但他认为,一旦国家在一些电煤价格上涨太过的地区启动煤电联动,其他地区有可能跟随上调电价。

  电力股业绩明显增长

  2007年上半年重点电力上市公司业绩表现普遍较好,主要原因是:不少公司去年有再融资、IPO或资产收购、新机组投产等行为,导致发电量增幅较大。

  资产注入提升

股票价值

  目前,短期内有资产注入的个股是:长江电力国电电力川投能源吉电股份国投电力、深能源等,中期有可能发生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的个股,还包括:桂冠电力、大唐发电、华电国际、建投能源皖能电力等。本报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