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整体上市卖座 一汽系全线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7: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整体上市卖座一汽系全线涨停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在一汽集团整体上市传出新进展的消息刺激下,一汽系三驾马车一汽轿车一汽夏利一汽四环开足马力,迅速涨停。

  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在即,8月份将在A股上市。一汽轿车很可能在旗下三驾上市公司中选择一家借壳并整合其他资产。

  业内人士认为,参考此前上汽集团和上港集团等整体上市的先例,参与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将为投资者带来比较安全的收益。

  一汽系个股概况

  一汽轿车  一汽夏利  一汽四环

  (000800)  (000927)  (600742)

  收盘价(元)11.58 9.67 9.94

  2007一季报(元/股)0.0531 0.0301 0.0301

  2006年报(元/股)0.2135 0.2066 0.0626

  昨日,一汽集团整体上市进展情况的消息,再度在市场上掀起波澜!

  昨日早盘,一汽轿车(000800,收盘价11.58元)率先发力,高开后很快冲上涨停。一汽系的另外两家上市公司,一汽四环(600742,收盘价9.94元)、一汽夏利(000927,收盘价9.67元)也紧随其后相继涨停,至收盘时,一汽系三驾马车均以涨停报收。

  一汽轿车:我们没接到通知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一汽轿车公司的证券事务代表李清林。她告诉记者,最近市场关于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传言很多,很多投资者也打来电话咨询相关事宜。但是,公司向集团公司咨询后,并未接到关于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任何通知。李清林称,她目前并不了解相关情况,无法确认集团是否在运作此事。

  随后,记者致电一汽夏利与一汽四环,但并没有找到相关人士。不过,据经济观察报上周六的一篇报道称,一汽整体上市规划已经完成,将于8月份在A股上市。

  可行方案:借壳一汽轿车展开整合

  长期跟踪一汽轿车的分析师预测,一汽集团会借壳一汽轿车,随后吸收合并一汽夏利与一汽四环,整体上市后一汽集团最终股本不低于1000亿元。

  国信证券分析师赵雪桂认为,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具备博弈价值。国内三大汽车集团仅剩下一汽集团没有上市了:2005年,东风集团在H股市场IPO实现整体上市;2006年,上汽集团借上海汽车整体上市,2007年,一汽集团资产整合大戏有望开演。另外,一汽集团领导竺延风在两会期间接受采访,也肯定了其整体上市规划。

  赵雪桂认为,理想的整体上市方案是:借壳一汽轿车整体上市,吸收合并一汽夏利,卖壳一汽四环。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一汽集团很可能与上汽集团一样,通过上市公司对大股东进行定向增发,以收购其手中持有的资产。

  一汽整体上市值得参与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一汽集团的整体上市是值得参与的。

  可以确定的是,一汽集团的整体上市势在必行,即使今年不能实现,2008年也会实现。参与一汽集团整体上市,中小投资者可以在控制风险的情况下获得稳健的收益。

  从上汽集团、上港集团的整体上市来看,均给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收益,而一汽集团的资产优良,拥有轿车整车、商用车整车、零部件等优质资产,一汽集团实现整体上市后,业绩将大幅提升。

  参与一汽集团的整体上市,应该重点关注一汽轿车,该股应是首选,次选则是一汽四环与一汽夏利。记者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