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农行加大贷记卡营销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1:43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今天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截至6月末,农行贷记卡发卡量已达157.96万张,同比增加114.17万张。今年1-6月,农行新增贷记卡82.43万张;累计消费交易额达35.60亿元,同比增长21.87亿元;实现业务收入6021万元,同比增加4213万元,向规模化经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农行加大了贷记卡产品的开发营销力度,先后推出了公务卡、香港旅游卡、商务卡等产品,并制定了差异化的授信政策和标准。同时,农行按照客户账户生命周期,完善了包括申请获批、卡片激活、用卡促销、额度调整、销户挽留等客户关系维护各环节的配套服务,极大地方便了贷记卡用户。

  在加快业务拓展的同时,农行积极推进贷记卡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在授信环节,农行建立并推行了独立审批人制度,推出了贷记卡业务第一个申请风险评分模型,加强了对分行征信业务的复核力度,提高了对风险的认知和实际控制能力。在交易环节,农行加强了对持卡人的账户管理,利用PRM系统(贷记卡风险监控系统)加大了对伪冒交易的侦测、调查及跟踪处理力度,上半年防堵欺诈仿冒卡几十张,挽回损失数十万元。在催收环节,农行加大属地催收力度,提高了催收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与此同时,农行还实施了严格的贷记卡业务的风险准入、预警和退出机制,对贷款不良率或损失率连续3个月超过限值的分行发出风险警示函及提示函,督促其限期改进。(24C7)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