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东临沭强力清理整顿“土锅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0: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期,山东省临沭县质监局对全县在用锅炉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专项整治。

  随着县域经济的发展,企事业单位在用锅炉数量迅速增加,但一部分私营企业图省事、图省钱,使用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审查批准的锅炉,私自安装使用劣质土造锅炉,将常压热水锅炉承压使用,严重危害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整治活动中,临沭县质监局注意充分调动各级安全监察协管员的积极性,做好辖区内“土锅炉”的检查工作。经过仔细排查,大部分“土锅炉”主要集中在豆腐作坊、凉皮加工等小食品加工点,执法人员当场摧毁了用油桶制作的“土锅炉”,并对生产者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同时,该局及时向以上小作坊或小加工点提供相应的技术服务,引导他们购买合格设备,办理有关证件,确保安全生产。

  此次行动,临沭县质监局共出动监察人员30人次,检查锅炉使用单位56家,发现“土锅炉”4台,已全部予以查封、拆除或销毁。

景保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