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江最大洪峰通过三峡坝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2:50 中华工商时报

  今年长江入汛以来的最大洪峰已于今日上午通过三峡坝区,三峡大坝泄洪及运行正常。但洪峰带来的漂浮物,给发电、航运产生了一些影响。

  7月16日以来,长江上游四川、重庆及乌江流域普降暴雨,三峡库区出现明显的涨水过程。这是今年入汛以来长江上游形成的第三次洪水。

  三峡水利枢纽梯级调度中心副总工程师赵云发对记者说:“此次洪水形成了今年以来长江最大洪峰,最高峰值于21日16时在三峡坝区出现,为44000立方米每秒,到22日9时,三峡入库的洪水流量已降为42000立方米每秒,现在已开始缓慢退落。预计未来3天,三峡入库流量将降为30000立方米每秒。”

  记者了解到,三峡枢纽已开启15个泄洪深孔和2个排漂孔泄洪,目前枢纽运行安全,三峡大坝运行正常。中国三峡总公司按照长江防总调度令,始终将三峡坝前水位控制在144米,在洪水主要集中在三峡库区、水位陡涨陡落的严峻形势下,坝前水位波动最大幅度值不超过0.06米。

  (江时强李志晖)(23A6)

记者:   【据新华社宜昌22日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