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股市显著下跌 美元下滑美联储减息可能性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 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股市显著下跌,三大指数收市都跌超过1%。跌市原因主要为美国部分大型企业业绩差过市场预期,例如全球最大建筑设备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及Google等公司业绩就令人失望,亦有更多迹象显示次按贷款问题可能波及到其它经济领域,不利美股表现。

  道指上周五收报13,851点,大跌149点,中段最多更曾跌过203点。纳指报2687点,跌32点;标普500亦跌18点,报1534点。道指全周跌0.4%,纳指跌0.7%,结束过去3周连续上升的走势。

  有美资银行分析师指出,美股自3月开始攀升,成交期间有按比例的增长,例如美股2月每日成交只有784亿美元左右,3月增长至849亿美元,5月则保持在836亿美元,6月美股屡创新高,每日成交增至920亿美元。但踏入7月,美股成交有回落迹象,每日成交降回870亿美元,成交额减少约5.5%,反映道指升至目前水平,已有“干升”现象,故上周五大幅回落,是情理之内。

  美元持续疲弱,在纽约汇市兑欧元跌至纪录低位,兑英镑则触及26年低位。汇商表示,由于市场担心次按问题可能会影响消费层面,投资者对美元的信心持续减低,令美元汇价受压。欧元兑美元收市报1.3824,上日报1.3796。英镑高见2.0587美元的26年新高,收市报2.0546美元,上日报2.0492美元。美国圣路易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普尔表示,美元下滑可能导致通胀上升。在油价高企及美元疲弱下,联储局减息的可能性亦会降低。

  美国

财政部称,次按贷款危机似受控制,但财政部正密切关注发展趋势。不过,独立预测机构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公布,上周的领先指标持平,报143.9,以年率计的增幅,则由经修订后的6.1%,微升至6.3%,反映美国楼市疲弱和货币供应增长放缓情况令人忧虑。美国圣路易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普尔表示,除非次级按揭贷款恶化,否则有关问题不会冲击到消费支出或整体信贷质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