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 牵出牛股一长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 08: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庖丁解牛”栏目又牵出一只大牛股———万科A(000002),刚解剖完毕,万科A就拉出涨停板。

  昨日,万科A开盘时略微低开,随后稳稳走高,上午收盘时,涨幅已超过7%。下午开盘后,巨量的买盘仍如潮水般涌入,很快将万科A推升至涨停板。收盘时,仍有超过千万股的买盘封在涨停板上。

  解牛回顾

  牵出的个股表现良好

  “庖丁解牛”栏目自2007年6月27日推出以来,已精确地解剖了数只牛股,包括长江电力上海汽车山推股份西山煤电民生银行、万科A等,一经解剖后,这些股票纷纷走强。除了首期的中信国安外,其余牛股均已经踏上牛途。

  6月29日,牵出长江电力(600900),推荐价为15.13元,昨日收盘价16.43元,上涨8.59%。

  7月3日,牵出西山煤电(000983),推荐价为27.89元,昨日收盘价29.93元,上涨7.31%。

  7月11日,牵出上海汽车(600104),推荐价为19.48元,昨日收盘价20.97元,上涨7.65%。

  7月13日,牵出山推股份(000680),推荐价为17.55元,昨日收盘价18.42元,上涨4.96%。

  7月18日,牵出民生银行(600016),推荐价为12.39元,昨日收盘价13.38元,上涨7.99%。

  昨日,牵出万科A(000002),推荐价23.31元,昨日收盘价25.64元,上涨10%。

  解牛思路

  创新高是首要条件

  从“庖丁解牛”栏目推出以来,大盘经过了大幅杀跌,最低曾下探至3563.54点,给我们解牛时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本栏目严格遵守开栏时的选股原则,只选择创出52周新高的股票,在选择技术面突破的股票之后,再从基本面进行进一步的定性分析,从而选出我们的目标。这就是我们的选股原则———强者恒强!

  根据经典的技术分析理论,创出52周新高的股票,意味着上档没有套牢盘,这些股票敢于创出新高,显示筹码的锁定性良好,大部分持有人均看好该股的后市,短期并没有卖出的打算。因此,这些创出新高的个股,往往都是未来的大牛股,它们将会持续上涨,并不断创出新高,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记者毛晋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