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行招行回应审计署公告 称无碍整体经营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8: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日电 (记者 魏晞) 审计署二十日在其官方网站刊登了中行、交行、招行二00五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审计结果显示,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二00五年度违规发放贷款共计九十三点五六亿元。中行、招行等银行当天迅速就审计署公告作出回应。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说,这些问题大部分发生在二00四年中国银行进行股份制改革以前,涉及违规发放的贷款,大部分已收回、剥离或结清,未收回部分的不良贷款在以前年度已计提足够的减值准备,对中行整体经营业绩以及已公布的财务报表没有影响,违规涉及的相关责任人也进行了责任认定和处理。

  王兆文说,中行董事会和管理层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从审计发现的问题入手,及时组织进行整改,完善授信审批流程,强化业务监督,加强贷后管理,规范采购业务程序,提高

信息化建设水平。

  王兆文坦言,商业银行就是基于风险处理能力而盈利的组织,风险管理和内控机制建设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也是一个永久性的课题,必须常抓不懈。

  招商银行随后亦表示,招行董事会和管理层高度重视国家

审计署的此次审计,已针对审计署公告出台整改细节。

  据了解,招行在收到《审计报告》后,针对审计查出问题和审计建议,一方面改进贷款“三查”管理,强化贷款资金用途的审查管理,针对审计指出的问题,逐项实施举一反三的整改,并严肃查处违法违规问题责任人,分别给予其警告、严重警告、记过、记大过、撤职、开除等行政处分和经济处罚;另一方面招行采纳审计建议,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改善业务操作流程和内部控制机制,系统性整改审计提出的问题。

  其中,涉及违规发放和被挪用的贷款,招行已全部收回或结清;个别违规办理结算的账户和个别管理有缺失的存款账户,全部作了销户处理;财务核算方面相关账务问题已进行了调整。

  招行同时表示,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不影响其整体的经营业绩,对已公告的财务报表没有实质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