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6年查出教育商业贿赂逾7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1:06 北京商报

  记者近日从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据统计,教育系统2001年至2006年底共查结商业贿赂案件577件,涉案金额总计7379.5万元,657人涉案,414人受到刑事处理。

  据了解,全国教育系统以教材、教辅、图书的编审、印刷、发行、选用、购销为重点,同时辐射到教学仪器设备、大宗物资、医药购销和工程建设、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方面,清理和纠正以各种名义给予和收受“回扣”、“手续费”及其他利益的商业贿赂行为,以及在账外暗中收受财物私存私分的问题,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认真梳理和修改。另外,各地各校及时出台了一系列的治理对策和措施,不断增强广大职工对商业贿赂的免疫力。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