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冲高回落 谨防周末恐慌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9: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冲高回落谨防周末恐慌再现

  在银行和房地产等大盘股上涨推动下,昨日大盘继续冲高,上证指数最高达到3971点,但尾市股指明显回落。伴随着周末临近,市场恐慌心态可能上升,短线回落的可能性增大。

  量能放大冲高回落

  周三大盘继续强劲冲高,但尾市大幅回落。上证指数以3880点低开后,逐步走高,11点以后更是快速拉升,股指最高达到3971点,临近4000点整数关。但下午两点后股指突然大幅回落,最终股指虽然收于3930点,上涨了33点,但是和当日高点比较,回落了41点。而深圳成分指数上涨了81点,收于12841点。

  在股指一路走高的同时,市场成交额也明显放大,昨天上海市场成交额为812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增加200亿元,深圳市场成交额为450亿元左右,两市总成交额接近1300亿元。大盘蓝筹股的持续活跃是成交量放大的主要贡献者。

  金融地产仍是核心

  金融和房地产板块依然是昨天市场最为活跃的权重板块。金融股方面,中国人寿民生银行兴业银行股价昨天再创新高;房地产方面,莱茵置业中国国贸、世贸股份涨幅超过8%,而金地集团招商地产万科A 等涨幅超过3%。

  根据基金最新公布的半年报显示,金融和房地产行业依然是基金重点增持的对象,一定程度上坚定了投资者持股信心。另外,今天将有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两只新的银行股登陆A 股市场,也进一步吸引了投资者对银行股的关注。

  昨日银行和房地产类个股的冲高回落是大盘指数震荡的主要原因,业内人士认为,金融和房地产作为近期市场的核心体现得十分明显,只要这两大板块的强势不结束,大盘出现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不大。

  上海本地股很活跃

  昨日上海本地股突然活跃,其中白猫股份永生数据、联华合纤和上海新梅都涨停。上海本地股基本上以小盘股为主,例如永生数据、联华合纤的流通A 股只有1000多万股,而总股本也只有1亿多元,其股价变动相对容易。

  分析人士认为,上海本地股的活跃值得关注,上海本地股通常是弱势中更为活跃,前两天突然走强的以上海梅林为代表的网络科技股也具有这一特征,这些板块的活跃表明短线资金开始活跃,对于市场人气恢复有利,但也表明市场没有出现大面积参与的特征,行情总体上还处于不稳定期。

  谨防周末恐惧再现

  昨日进一步反弹后,业内人士对于短期走势反而变得更为谨慎,除昨天尾市出现快速回落引发担忧外,从技术面和时间点来看,也给市场带来较大压力。

  从技术面来看,昨天上涨后,上证综合指数最高上涨到3971点,而目前30日和60日均线正处于3970点附近,反压作用明显。

  从时间点来看,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而明日将公布C P I 等市场高度关注的宏观数据,由于市场对这些数据并不乐观,加上正好处于周末,

宏观调控预期增强,这可能增加市场的恐惧心理。因此,大盘短期回落的风险增大,建议保持谨慎。李东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