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走私日本神户牛肉入境被查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5:30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李玫 通讯员黄志文 邓海)日前,深圳检验检疫局在皇岗口岸一辆入境小车的行李中,查获旅客走私携带从香港购买的日本神户牛肉,重4公斤,价值8000多元。

  据悉,自2001年日本被列为疯牛病疫区后,我国不再批准进口日本神户牛肉,并重点加强了来自日本等疯牛病疫区国家的国际航行船舶、飞机等运输工具和入境旅客携带物的检查,规定一经查出将作截留销毁处理。目前该局已按规定对上述物品进行处理。

  日本神户牛因饲养过程特殊,肉品价格非常昂贵,每500克市价高达1500元人民币。国内部分高档宾馆和酒店以所谓“进口日本神户牛肉”吸引消费者,经查均系假冒或是走私进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