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目前盘整的僵局难以打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0:10 上海青年报

  ●瀚民炒股经

  如何看待周二盘面出现的大涨?

  答:从表面上看,因为提高了保险资金直接投资股市的比例,有分析认为,这将为市场带来大约2000亿的增量资金。但从根本上讲,周二的上涨并不是这条消息引起的。将本周两个交易日放在一起,我们可以得出一个清晰的结论:盘整的僵局目前难以打破。

  为什么你认为盘局会较难打破呢?

  答:一方面,就大的市场波动轮廓来说,目前的基本面支持市场在3700—4100点间做震荡整理,上下空间是400点,中轴是3900点,目前在中轴附近形成了僵局。另一方面,成交量不断收敛。无论是周一大跌和周二大涨,本质上都是缩量进行的。缩量的背后说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大盘的换手率低,这不利于使筹码产生松动,也不利于使僵局打破。

  有分析认为,现在的缩量是因为要等待公布经济数据,你的看法呢?

  答:经济数据跟指数的波动有一定联系,但这种联系只是短时间的。比如,过高的经济数据会导致紧缩的货币政策,从而冲击市场;但只要不是直接针对股市的政策,都只能影响市场一时。我们不必把这些非直接的联系看得太重,市场会按照自身的规律运行。

  你认为市场的规律是什么呢?

  答:目前的市场支持行情在3900点上下横向波动。

  上证综研郭勇斌(瀚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