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必和必拓将购美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2:45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今年5月还准备以275亿美元对加铝进行恶意收购的美国铝业公司如今变成了被收购的对象。据媒体周一报道称,必和必拓矿业公司目前已经聘请投行美林公司和JP摩根作为中间人,对收购美铝进行价值评估。

  分析师表示,相对加铝来说,必和必拓其实对美铝并不是很感兴趣。但力拓宣布以381亿美元并购加铝将生成全球最大的铝业巨头,可能在该领域引发一场并购大战。作为力拓的主要竞争对手,必和必拓为避免自己被收购而必须有所决策。

  此前,必和必拓有意加入对加铝的收购,但力拓公司381亿现金的收购价完全超出了必和必拓的出价能力,使其不得不就此作罢。

  不过,在收购美铝问题上,必和必拓公司高管们对此意见不一,争论的主题是必和必拓是否应该出手更慷慨一些以赢得美铝董事会对收购案的支持。必和必拓即将离任的CEO切普·古德业(Chip Goodyear)表示,如果不是友好收购他将不支持该提议。对此,必和必拓公司拒绝做出任何评论。(周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