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技术看盘】60日均线上方压力较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9:00 上海青年报

  从形态上看,上周的反弹基本上化解了以5月29日4335高点和6月20日4312高点为双头的M头雏形的继续构筑,表明了大盘将继续构筑3400—4350点大箱体震荡。事实上,之前也分析得出,这个双头雏形的出现可能是个假象,因为实现双头的理论跌幅3404-(4335-3404)=2473点的可能性不大,大箱体震荡是目前股指调整的本质。

  短期而言,大盘仍将维持3400—4350点箱体震荡。虽大盘有进一步反弹的可能,但根据均线系统,3970点上方压力较重,大盘反弹很难有效向上突破,在无量上涨的情况下,就算暂时突破,继续上行的空间也不大。均线系统具有助涨助跌的功能,从6月底开始,5周和10周均线已经形成了死叉,这是自2006年8月以来第一次出现的死叉,而10周均线在本轮牛市中基本上可以称之为牛市生命线,它的破位不仅宣布上攻趋势改变,同时也表明空头已开始短期内占据主导地位。短期来看,虽然5、10日均线金叉后出现反弹,但20、30日均线继续下行并构成了上档层层反压,而60日均线在击破之后也形成了上档反压,目前20日、30日、60日均线会聚在3960点附近,大盘继续向上反弹的动力将不足,很难继续向上开拓更大的空间。

  银河

证券 陈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