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武汉工商电器专项抽查显示 八成接线板质量不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6:4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张乐克 通讯员张镝 永刚 艳妮)接线板防触电保护装置形同虚设,抽检12个批次竟有10个批次不合格。昨日,武汉市工商局公布电器专项抽查结果,并收缴劣质接线板近200个。

  据介绍,这10个批次接线板的“防触电保护”装置全部不过关。由此带来安全隐患:当光线较暗或不小心,市民未对准插孔的情况下,合格接线板是插不进去的,“水货”接线板则可插进一根插销,而其它插销又暴露在外,极易引发触电事故。

  此外,有6个批次接线板的“接地措施”不过关,易导致电器烧毁。有3个批次的“耐热试验”不过关,通电时间一长,容易软化变形。

  工商部门提醒,眼下正处于夏季用电高峰,市民最好购买印有“3C”标志,厂名、厂址、

商标等标识齐全、印制清晰的接线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