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将形成三大分工明晰的集装箱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8:13 经济参考报

  本报上海电 作为世界排名第三的集装箱大港,上海目前已形成三大分工明晰的集装箱港区。今年上半年,上海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250万标准箱,比去年同期增长24%,预计今年全年集装箱吞吐量可突破2500万标准箱。

  据了解,三大集装箱港区中,洋山港区的分工定位是:以水水中转为主的东北亚集装箱中转枢纽港区;外高桥港区的分工定位是:以直接腹地箱源为支撑的中转枢纽港区;吴淞港区的分工定位是:以内贸为主的集装箱港区。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戌源认为,上海港集装箱吞吐能力的提升,已成为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一流大港的重要标志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