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冷冻饮品消暑好 选购食用得当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7:0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市消委会昨日发布消费提示:

  冷冻饮品消暑好选购食用得当心

  【本报讯】(记者饶洁 通讯员 周钰) 暑假即将来临,广大中小学生又可以暂别紧张的功课学习,放松自己,吃自己想吃的,玩自己想玩的,但是,夏季食品消费若有不当,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伤害。为此,市消委会昨日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谨慎选购、食用冷冻饮品。

  冷冻饮品在夏季特别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但从近几年国家监督抽查的情况来看,冷冻饮品合格率不高,主要存在微生物超标;超量或超范围使用甜味剂、色素;产品标签不如实标注等问题。食用微生物或甜味剂、色素超标的冷冻饮品,可能会带来呕吐、腹泻、加重肝肾器官负担等不良后果。市消委会建议中小学生:

  一要根据个人口味和需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或食品门店选购有一定规模、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企业的产品。

  二要查看产品包装上的标签标识是否齐全,产品包装上应注明生产企业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配料表(食品添加剂中的甜味剂、防腐剂和着色剂应标明具体名称)、净含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藏条件、产品标准号以及QS标志等,不要购买“三无”产品。

  三要选购包装完整,封口完全的产品,产品包装或封口不完全,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影响产品卫生状况。选购时,如果发现产品形态有因溶化引起变形(再次冷冻),最好不要购买。

  四要控制食量,尤其是在短时间内不要大量进食,剧烈运动后不要立即进食冷冻饮品,避免伤害到胃及胃黏膜。同时,含色素的食品也不宜多吃。

  五要注意保留消费凭证(购物小票、单据、发票等),出现问题及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