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镇江港迈向亿吨大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23:44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王继亮镇江报道7月5日,由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与镇江市共同投资14.11亿元的镇江港大港三期工程举行散货泊位试运行典礼。大港三期工程投产以后,镇江港大港港区一二三期工程货物吞吐总量将达到6500万吨,集装箱量65万标箱,为“十一五”实现镇江亿吨大港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目前,镇江港1个7万吨级散货泊位和2个5000吨江船装船泊位已经建成,具备试运行条件;集装箱及多用途泊位码头主体已经建成,大型设备已全部到港安装完毕。已建成的散货泊位是长江流域最现代化专业散货泊位,也是整个长三角地区最先进的专业化铁矿石中转泊位。三期工程建成以后,不仅可以使吞吐量得到大幅度提升,核心竞争力更是得到质的飞跃,是镇江港建成现代化港口的重要标志。

  据悉,镇江港大港三期工程项目总投资14.11亿元,新建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1个,3万吨级多用途泊位1个,7万吨级散货卸船专用泊位1个,5000吨江船装船泊位2个。设计年吞吐能力1390万吨,其中,矿石1000万吨,集装箱40万标箱,钢铁、木材70万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