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最新报告显示浙江民营经济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七月十二日电(杨蓥晖 沈雁 罗斐茜)浙江省政府今天发布了浙江民营经济运行报告及最新的浙江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报告显示,浙江民营经济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一。

  报告说,在中国五百强民营企业中,浙江占两百零三席,总量居全国第一。个体私营经济总产值、销售总额、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和出口额等最能反映民营经济综合实力的指标,浙江继续位居全国第一。

  据统计,截至二00六年底,浙江省有私营企业四十点六万家,投资者人数九十二点六万人,雇工五百零八点六万人,注册资本金六千九百三十六点七亿元人民币,个私经济创造总产值一万两千五百四十六点九亿元人民币。

  值得关注的是,二00六年末,总资产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浙江私营企业超过一千五百家,年总产值或销售总额亿元以上的私营企业达一千七百家。

  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张志祥介绍说,目前在外省经营发展的浙江人达四百万之多,“走出去”在国内创业的浙江人在各地的营业收入已经超过一万亿元,其规模相当于二00五年浙江全省的GDP。

  这其中还不包括目前活跃在海外的一百万

浙江商人。浙江商人、浙江企业、浙江资本的不断外扩,成为浙江经济发展的一大突出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