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创”助推重庆非公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2:37 中华工商时报

  未来5年有望实现年均增长22%

  记者日前从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获悉,今后5年,重庆各级工商联(总商会)组织将大力实施“创业兴业、创优争先、创新发展”工程,力争5年内非公有制经济年均增长22%。

  “三创”工程的内容主要包括:一是组织民营企业筹资成立创业贷款担保公司,在各区县以工商联(总商会)牵头成立各区县创业担保公司。二是实施“5555”人才培训计划,对创业者进行包括工商登记、项目选择等在内的创业项目培训。三是组织引导民营企业家开展“进高校、进社区、进乡村”的“三进”活动。四是加强与科委、科协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建立科技项目库,提高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五是实施“走出去”战略,鼓励民营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六是建立会员企业数据库、民营企业项目库、地方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库,引导和鼓励在外渝商回渝反哺发展。七是组织开展“关爱员工、实现双赢”活动,引导民营企业家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八是在会员企业和行业商会建立党组织,指导企业党组织开展党建活动,引导民营企业家支持企业党建工作。

  据悉,未来5年内,重庆市非公有制经济将实现年均增长22%的目标,到2012年,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税收、投资占全市比重的70%左右,消费、出口、就业达全市比重的80%以上。(11A6)

记者:   【记者白勇见习记者周顺华重庆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