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开发银行香港人民币债券获3倍超额认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8:13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国家开发银行9日宣布,该行自6月27日至7月6日在香港发行的50亿元人民币债总申购金额逾140亿元人民币,接近发行额的3倍。

  国开行6月26日在香港宣布,本次债券发行量最高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其中零售债券的最低发行量为10亿元人民币。发行人决定,本期零售债券和机构债券的最终发行额均为25亿元人民币。

  本次香港人民币债券的零售和机构债券均已于7月6日截止认购。其中,零售部分在6月27日至7月6日认购期内,获认购申请超过6万份,所涉申购金额逾70亿元人民币。在最终分配中,发行人保证了零售投资者至少每人一手。机构部分的申购金额也超过70亿元人民币。

  作为内地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的第一笔人民币债券,国开行香港人民币债券发售对象包括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期限2年,票面年利率3%,个人投资者的最低认购额度为2万元人民币。

  国开行行长陈元表示,香港人民币债券的成功发行,表明了香港投资者对

中国经济发展的长期信心,同时也是香港市场对国开行信用和业绩的充分认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