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芝转让西屋约10%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0:06 北京商报

  因收购核电鼻祖美国西屋公司而在原子能发电领域变得更加举足轻重的东芝公司日前决定,将加强与世界第二大铀储藏国哈萨克斯坦的协作关系。

  据报道,东芝公司将把其去年10月以近42亿美元购得的77%的西屋股份中的约10%转让给哈萨克斯坦的国营企业,以确保东芝和西屋公司发展核电所需的铀的供应。

  据悉,东芝公司将于本月之内与哈萨克斯坦专门从事铀开发的国营企业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报道称,这也将是铀资源国首次通过参股方式参与原子能发电企业的经营。

  报道指出,在全球面临着铀资源短缺的情况下,日本政府加强了同哈萨克斯坦政府的协作关系,而东芝公司的股份出让举措正是这一意图的具体体现。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