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工商已将六十九个奥林匹克标志进行备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2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六日电 (记者 刘长忠) 记者今天获悉,截至目前,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已将六十九个奥林匹克标志进行了备案,包括“福娃”在内的七个特殊标志已登记,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会徽、吉祥物等普通商标申请,目前正在审查过程中。

  据了解,六十九个奥林匹克备案标志包括:奥林匹克图案类标志,如奥林匹克五环图案标志、北京奥组委徽记等;文字类标志,如奥林匹克格言、北京奥运会口号等;专有名称类标志,如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名称等。此外,一些新的图形类的奥林匹克标志正在备案过程中。

  已经登记的七个特殊标志分别是:“福娃”、“Friendlies”、“FUWA”字样、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文化活动标志、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环境标志、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志愿者标志、北京二00八年残奥会会徽。此外,北京二00八年残奥会吉祥物、火炬接力标志等目前正在办理登记手续。

  据悉,去年中国工商部门加大了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力度,共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案件四百二十八件,案值二百五十九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