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亚湾核电站输港电力累计达到一千二百亿千瓦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六日电 (记者 贾全欣)记者今天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截止到六月底,中国广东大亚湾核电站累计输港电力已经突破一千二百亿千瓦时,约占香港总用电量的四分之一,为香港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拥有两台装机容量为九十八点四万千瓦的压水堆核电机组的大亚湾核电站,一九九四年五月全面建成投入商业运行,所生产的电力百分之七十销往香港,百分之三十销往广东。从此,源源不断的强大电流点亮了香江两岸的万家灯火。

  大亚湾核电站投入运行十三年来一直保持安全稳定运行,不但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而且产生了良好的环保效益。输往香港的一千二百亿千瓦时电力,如果改由燃煤发电厂生产,需消耗约四千四百万吨标准煤,并排放二氧化碳约一亿吨、二氧化硫约三十七万吨,产生煤灰约四百四十万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