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洋商业银行获准在上海建法人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9: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冰心南洋商业银行日前已获银监会批准在中国境内改制筹建外资法人银行。记者获悉,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总部将搬迁至上海,并计划近期正式开业。

  南洋商业银行成立于1949年,1982年率先在深圳设立分行,为我国改革开放后第一家进入内地经营的外资银行分行,也是深圳地区首批获准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之一。目前,南洋商业银行的实际控制股东为中国银行,它是中国银行旗下中银香港集团的控股子公司。

  中银香港集团共有三个银行品牌———中银香港、南商和集友银行。该集团在中国业务策略方面采取“双线并进”的做法,即:南商(中国)在内地经营包括人民币

零售业务在内的全面银行业务;中银香港将在内地继续以现有外资银行分行的模式进行经营,中银香港集团的另一附属机构集友银行也将保留外资银行分行的身份,继续在内地经营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