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狂跌牛市格局目前仍未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5:3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大盘狂跌牛市格局目前仍未变

  大盘狂跌牛市格局目前仍未变

  专家:看空队伍扩大,投资者宜观望为主,抢反弹应选择超跌绩优股

  深沪股市再度遭遇“黑色星期四”。昨日,沪综指跳空低开,全日下跌5.25%,以3615.87点报收,3800点和3700点两大关口双双失守,再度考验3600点支撑位。

  沪综指在6月20日摸高4312点后一路下滑,在12个交易日里,最大跌幅超过16%。自5月30日以来,有近百只股票跌幅逾五成,而同期沪综指跌幅为16.6%。投资者应如何面对个股的结构性熊市,大盘后市跌幅还有多大?昨日,记者就此连线采访了业界专家。

  大牛市格局变了吗

  记者:昨日,QDII投资管理试行办法开始施行,香港恒生综指和国企指数分别以3206.4点和12578.26点报收,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可是,投资者信心却是锐减,熊市思维重现市场。

  大牛市格局真的改变了吗?

  刘勘:深沪股市的大牛市格局并未结束,因为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期并未改变,

人民币升值带来的资产溢价行情仍属于初级阶段。目前,股市的走弱,是因为投资者对资本市场发展战略的新动向产生担忧。QDII和发行特别国债政策的实施,从本质上说,是将国内资金往海外赶。

  钟精腾:昨日股市的大跌,应是对发行特别国债、QDII等政策实施的情绪化反应。由于市场没有赚钱效应,见风使舵的投资者越来越多,导致看空者队伍越来越大,因此出现恐慌性抛售。深沪股市大牛市格局目前仍未改变,从长期来看,股指的趋势应该是向上的。不过,年内股市不能再创新高的可能性却在增大。

  董琛:目前大跌从技术面来看仍是正常的调整。由于最近经济过热的数据频频出台,国家连续推出调控流动性过剩的政策,增加了市场对宏观调控的担忧。虽然不能判断大牛市的格局是不是出现逆转,但是,投资者谨慎观望心态加重。

  中期调整会怎样走

  记者:从技术形态看,股市中期调整已确立。但是,后市下跌的空间到底有多大?在周三和周四连续大跌的背景下,周五大盘会不会出现报复性反弹?

  钟精腾:现在大牛市格局仍未变,但绩差股暴跌的结构性调整已开始,部分蓝筹股下跌的空间并不大,这符合管理层调控股市的意图。由于指数跌幅并不深,管理层马上救市的概率不大。从中期角度来看,大盘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未到位。沪市可能会在3000点至4100点之间运行。

  刘勘:由于特别国债的发行,可能将部分股市资金赶向债市,这对股市中期趋势影响极大。政策面的变化,是影响近期股市的重要因素。由于政策面不明朗,投资者应谨记“涨时不言顶,跌时不测底”的股市谚语。

  董琛:昨日跳空暴跌,为多方发动短期填补缺口反击战提供了契机,有望全面诱发超跌股的报复性反弹。周五大盘有望在惯性探底后震荡回升,波动区域为3510点至3860点。

  能不能做反弹行情

  记者:昨日,两市有1454只

股票下跌,仅有94只股票上涨。基金重仓股开始补跌,但是,不少绩差题材股在大跌逾四成后,走出反弹行情。昨日,两市涨幅前30位的股票中,有15只是ST股。投资者如何做个股的反弹行情?

  董琛:市场在连续下跌后,较有力度的短线大反弹在孕育之中,可重点关注低价超跌股、券商概念股、银行股三大板块。

  钟精腾:部分ST股出现技术性反弹,但它们后市仍有下跌空间,投资者不宜刀口舔血。抢反弹应选择有业绩预增题材的超跌股。

  刘勘:暴跌中不跟风杀跌,应是近期主要操作策略。对业绩预期好的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股,投资者可选择主动买套。

  嘉宾简介

  刘勘:华林

证券研究所副所长

  钟精腾:国海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研究员

  董琛:北京首放首席证券分析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