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再保险集团收拢子公司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1:4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殷洁)中国再保险集团的整体上市进程终于有了突破。记者昨日从保监会获悉,中再集团已获批受让旗下中财再保险和中国人寿再保险的部分分散股权。

  据保监会公告披露,东亚再保险、福禧投资持有中财再保险各16000万股转让给中再集团,转让后中再集团持有中财再保险的股权达71.72%;而东亚再保险、福禧投资和天津泰心北信医疗产业投资各持有中国人寿再保险8000万股也转让给中再集团,转让后中再集团持有其股份达75.1%。

  2003年底完成第一次重组改制的中再集团完全由

财政部出资,旗下包括财产再保险、人寿再保险、资产管理、大地财险、华泰保险经纪和中国保险报6家子公司,各公司分别有4至10家不等数目的股东。

  有消息人士对此举评价为“收拢子公司股权是为了扫除其整体上市的第一个障碍”,这点从平安集团控制子公司95%以上股权的模式中可见一斑。不过,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认为,中再集团清除“不良股东”福禧投资才是其上市前的首要问题。福禧投资目前仍持有中再

资产管理公司9.9%和中国保险报15%股权,是否随后退出仍未可知。

  去年年底,国务院正式批准汇金公司动用40亿美元对中再集团注资。注资完成后改制上市,成为中再集团目前推进中的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