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光大证券利润净增9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23:27 北京商报

  

  昨日,光大证券披露了未经过审计的2007年中报。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6.58亿元,同比增长553%,税前利润达到32.47亿元,同比增长9倍。

  在各项业务中,光大证券今年上半年的

股票基金权证交易达到1.7万亿元,实现收入16.96亿元,市场占有率3.25%;各类受托资产规模总计为72亿元,市场占有率达到19%;实现营业收入及投资收益共计1.19亿元,经营利润1.04亿元。

  光大证券有关人士接受本报采访时尤其提到了权证创设收入。2007年上半年,光大证券实现权证创设收入达7.96亿元,再次创出新高。

  “光大证券上半年业绩增长9倍,并不出乎我们的意料。但是各项业务指标和盈利这么好,我们是有惊喜的。”该有关人士表示。

  作为第一份券商中报,光大证券的良好业绩也给了市场惊喜。参股券商股开盘之后一反近日连连阴跌的局面,走势强劲。吉林敖东辽宁成大在昨日盘中一度上涨超过5%。但是,之后两家公司股价受大盘拖累逐渐下跌,最终均以绿盘收盘。这也反映出市场在股市处于调整时期,对券商的业绩能否保持增长持怀疑态度。

  对此,光大证券的有关人士表示,从现在的股市推测下半年券商的盈利能力高不高是不合适的。“股市涨了这么久,调整一下很正常。现在还没办法判断下半年券商收入增长一定不如今年上半年,而且今年下半年可能会有新的业务出来,如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等。这些业务会对市场产生什么影响还不好判断,可能会刺激市场,进一步提升券商的盈利。”该有关人士称。

 陈洁/文 东方IC/供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