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台股今再写七年多来新高最高点9148点作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8:38 台海网

  台海网7月5日讯台股5日在科技类股领军上涨搭配低价位的传统产业股飙涨下,全场指数呈开高走高走势,指数以最高点9148点作收,再创七年多来新高。不过法人指出,短期大盘可能转为震荡整理局面。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股今天在盘面表现方面,传统产业中的低价股及转机股等表现最为强势,科技类股中以IC设计股走势最为突出,其它包括LED、太阳能、封测等走势相对耀眼。加权指数今天收盘时上涨79.8点,收盘指数9148.78点,成交值新台币1973.05亿元。

  部分法人分析指出,台股近日在市场资金涌入下指数连续创下波段新高,但有几项因素可能牵动指数拉回整理,包括

国际油价创新高所引发的通膨疑虑,导致利率有走高之虞,以及7、8月是上市公司密集除权息时期,对指数影响约在200点以上,并不利指数表现。

  此外,台股指数自今年3月份低点7306点起涨迄今指数涨幅高达1806点,在涨幅过大下短期加重获利了结卖压的疑虑,此外,从技术指标观察,多档类股技术指标过热也是法人认为短期内指数表现空间有限的因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