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鸡西质监局“三联”开拓质检新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5: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适应新形势下质监事业快速发展的需要,黑龙江鸡西质监局今年以来注重在“联”字上下功夫,不断开创产品质量检验新领域,把关范围不断扩大,服务经济能力迅速升,社会地位日益提高。

  一是与工商联。上半年同工商部门联合对鸡西、鸡东辖区的农机配件进行检验,共检验农机配件经销点15家,检验产品80个批次;对广益城销售的产品分季度进行了定期抽样,对海产品、豆制品、熟食类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共抽查产品39个批次;对鸡东辖区所属的乡镇化肥经销商开展了一次专项抽检,共抽检了化肥经销店40家,各类产品51个批次。联系互动,为工商部门在市场上扶优治劣提供了科学公正的检测报告,同时也增进了质监、工商相互的了解,促进了互信共赢,共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能力迅速增强。

  二是与绿办联。春节期间,质检所依托市农产品检测中心的优势,在市绿办牵头下对该市三大农产品批发市场进行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共抽取了蔬菜、水果、水产品、鲜肉、肉罐制品5个品种26个批次产品,并对上述产品进行了检测。6月份又对市绿办抽查蔬菜公司的7个品种产品进行了农药残留检测,并在媒体上公布了检测结果,为引导消费起到积极作用。

  三是与企业主管部门联。针对鸡西市煤矿

安全事故频发的现状,鸡西质监局质检机构对矿山配件生产企业逐一进行调查,加大同矿业集团供应处的联系,对其购入的矿山配件进行了“三查”,对无检验报告的产品进行了检验,对已招标的产品实行定期监督检验,从而确保了鸡西市矿山配件质量达到标准要求,在维护矿山安全生产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王成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