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疆将建八百万立方国家原油储备库 08年底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5: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五日电 (记者 汪金生)记者今日从新疆鄯善化工产业园区证实,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将在这里建设一座总规模达八百多万立方米的国家级原油商业储备库。

  据鄯善化工产业园区经贸局副局长魏向军介绍,该商业储备库总规模为八百一十万立方米,计划总投资六十五亿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达二千六百亩;其中一期建设规模为一百万立方,投资八点五六亿元,占地面积为四百八十四亩,计划今年八月份开工,二00八年底建成使用。

  据了解,建立国家级原油储备工程是中国

能源战略的重要环节,其主要目的是为了规避国家石油供应不足或中断的风险,保障中国中长期石油供应安全。中国同时还批准了在辽宁铁岭、黑龙江大庆林源、甘肃兰州三地兴建三个原油商业储备库。

  新疆鄯善县位于新疆东部,距离乌鲁木齐约三百公里,这里地理位置特殊,被称为是西部能源通道的枢纽、新疆多种油品和进口油品的总集合地、西部原油进入内地的必经之地。

  有关专家认为,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提高原油商业储备能力,可促进资源的合理配置和石化企业的结构调整,保障油品安全、平稳、高效的运输,也将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