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行网银 真想一生伴你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3:56 新浪财经

  作者:hmrstefanie

  清晨天还没亮就得起床,匆匆的梳洗一下,揣上两个面包一瓶水,搭乘最早班的公车,在这个偌大的城市里穿梭。每天面对着不同的脸,有的开心,有的懊恼,有的是善意的提点,有的是冷漠的拒绝,而当我真正面对着招聘会场里熙熙攘攘的人群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就业压力,而此时我也已经加入到这支大军之中了。

  生活每天就这么简单的重复着。又是一天的忙碌,拖着疲惫的身体,怀揣着未知的希望回到宿舍刚想躺下休息一会,上铺的死党圈圈探下头来,“糊糊,今天可是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最后一天,你报完名了吗”。我笑了笑,成为一名国家公务员,一直以来都是我的理想,可是看着近年来节节攀升的报考比例,我也只能默默告诉自己,天道酬勤,保持平常心,尽力就好,参与就意味着机会。

  “我网上报名的钱还没交”,一想到这,我一激灵坐了起来。现在

公务员考试全部通过网上报名,上次我报完名通过资格审查后,因为当时
银行卡
还没有开通网上支付功能,想着可以叫哪个同学帮忙在网上一起付,回头把钱给他。这下可好,这段时间忙着找工作,把这事给忘了。

  又是一阵忙乱的打电话,可是班上开通了网上支付银行卡的几个同学都在外面忙着呢,怎么办?这个时候时间就是金钱,求人不如求已,我立马赶到离学校最近的工行,办了一张牡丹卡,开通了网上支付功能,当时工行的工作人员对我说,为了保障网上支付的安全,最好办理U盾。可想想这段时间找工作的开销,工作还没着落呢,当时人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哪还顾得了这些,拿到卡立马说声“谢谢了,这卡我也就用这一次”就飞也似的向宿舍奔去。

  终于赶在截止时间前顺利的交了考试费用,我长舒一口气,可是这个时候新的问题发生了,银行卡上的钱已经扣了,可是我的报考状态上还是写着“等待缴纳报名费”,这是怎么回事?当时已经是下午六点多了,我立即打电话和考试办公室联系,可是那边一直是忙音。那一刻,我坐在寝室里,想着这段时间以来为了找工作经历的种种辛苦和委屈,想着这个下午的忙碌却换来这样一个结果,眼泪无声的淌了下来。

  死党圈圈坐在我身旁,看着我哭了,她也手足无措起来,她死死的盯着屏幕,不停的帮我刷新着页面,可是还是不行。这时,她说:“要不打95588问问看,也许她们知道是什么原因”。带着一丝希望我们拨通了工行的客服热线,是一个温柔的女声接的电话,她耐心的听完我们的诉说,然后笑着对我们说:“不用担心,既然银行账户上已经转账成功的话就没问题的,可能是报名系统太忙,有一定的时间延迟,你们再等等看。”

  挂了电话,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们等了半个小时后再次刷新页面,发现报名已经成功了。我和圈圈在寝室里又哭又笑,那一刻,我抱着她似乎有了一种亲人的感觉。

  后来的故事就顺利的多了,我顺利的通过了考试,同时也接到了几个不错的单位的OFFER,当然最后我还是坚持自己最初的理想,成为了一名公务员。圈圈也找到了不错的工作,可惜的是不在同一个城市里。不过经历了那样一个悲喜交加的下午,虽然我们现在不能常见面,不过通过QQ、MSN我们交流着各自对工作、对生活、对前途的看法,我们成为了最最知心的朋友。

  关于那张银行卡,却出人意料的成为了我使用最频繁的一张卡,可能我潜意识里面觉得她是我的幸运符吧,而且在和其他网银的比较后,我发现工行的网银方便快捷、安全系数高,现在我通过她在淘宝上购物、缴纳各种费用,真的是非常的爽。最近了解到工行即将开通电子银行口令卡业务,我想我会及时去申请的,这样就为我的银行卡又加上了一个保险,这真是一个贴心的服务。

  工行网银,真想一生伴你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