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只西班牙斗牛士之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3:55 新浪财经

  作者:dalingzhong

  微微的海风吹拂过脸庞,熟悉的音乐声似乎还在耳边飘荡。记忆里的冒险岛画面渐渐展开:还记得刚下船,脚上穿着一双心爱的红胶鞋,背上简单的行囊,在村民与长老的叮嘱和祝福声中,我一步一步回头望着那座曾经给我快乐,给我梦想的彩虹岛,看着美丽的彩虹村一点一点的变小,那熟悉的一草一木慢慢的消失。在那与大蘑菇拼杀的岁月里,在那换了无数职业的土地上,是一段幸福的时光!当我成为天空之船的老主顾和蝙蝠魔的朋友时,我已经是新区的顶尖高手,快乐是点点滴滴,是丝丝缕缕的,是永远不能忘怀的;我的第一款网游,一齐在记忆的冒险岛的日子里反反复复的放映,一股莫名的失落涌上心头。

  

冒险岛是一款非常漂亮的
网络游戏
,当我和女朋友还在打蘑菇章鱼的时候,惊奇地发现和我们一起组队的同时玩的玩家已到林中之城在当时那可是高级的地方了,于是知道了双倍卡,也从而踏上了购买点卡的行程。

  记得第一次的购买,风雨交加,我用湿淋淋的10块钱换回了一张温暖的点卡,顾不上抹掉雨水汗水,几经波折,终于在号上冲好了点。随着等级的升高,点卡需求量更大,奔跑在点卡销售点的路上,是一段充满激情的时光!但是,天不遂人愿,家旁边的点卡销售点一夜之间改卖包子了,双倍已经用完,一时间不知何去何从?我在游戏里像孤魂一样随着天空之船一起飘荡。半夜,好友告诉我说:你可以在线购买啊。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我兴奋地取出工行卡,刚想输进卡号,一时间犹豫了起来!网络毕竟是虚拟的,它的不真实让我感到不安:假如我付了钱游戏里没有收到点怎么办,还有现在是半夜了,银行不是关门了吗?

  带着怀疑,我输入了卡号,注了册,购买了点卡。那一夜,月明风清,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的平和美好,但我却心潮澎湃,握着鼠标的手微微颤动。我忐忑不安地打开冒险岛,进入商场,啊,我可爱的点数真的增加了。顿时觉得:在我面前仿如呈现了一幅绝美的画面;大朵的白云飘在蔚蓝的天空里,清澈的泉水咚咚地响,敲打着水间的浮云。我的心也跟着飞翔,那一刻,我醉了,醉在双倍卡与十字枪的挥舞中。

  之后,我再也没有踏进点卡销售点。

  足不出户,即可购买利用电子支付购买点卡,我享受着鼠标点击就可免却奔跑的辛劳,黑夜中抬头往下看,似乎月色中飘过我急促的身影。慢慢地,我也开始利用电子支付进行网上购物。网络购物以其新奇一下子俘虏了我,而且还能做到货比三家,精挑细选自己喜欢的商品,享受着购物的愉快。网络购物给我提供了更加方便的采购平台,也为我购物提供了重要的价格参考。对我这种上战场多于商场的人,网络让我逛完几百个商店还依旧春风满面。但是,网络购物何时具备更好的安全性能、更高的真实性和商家何时具备令消费者毫不怀疑的信誉度,我却一直期盼着。

  不知不觉中我开始依赖网络,在网络购物的历程里,一路上虽然轻便,但有时也愁上眉头。任何新东西的使用者有其绚烂的风光,也必有其道不尽的苦辣酸甜。好几次,支付了钱,点数迟迟不增加,心里象吃了热豆腐一样,急得不知所措;有时支付了钱,就只是支付了钱,万般无奈却又无可奈何,只好安慰自己:图方便是要付出代价的。但网上支付不是为了让广大的劳动人民群众图方便吗?不懂了。

  在网络游戏里,陌生的环境让我们更感到刺激和更加充满热情;但现实中,电子支付平台,无论从哪方面看,都是新生事物,现实的陌生却不象游戏里是可以操控的,不熟悉的环境会让人不安,所以,大篇幅的报道与广告,使象我这样的平民对电子支付有更清晰深入的认识,对促进支付行业的协调发展,尤为必要;毕竟,熟客的生意是最好做的嘛。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对电子支付充满了担心,毕竟“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购物理念已伴随了我们那么多年。电子支付存在着资金安全隐患和支付风险,以及道德风险。木马的无处不在,想起特洛依的你还能熟睡吗?一夜间,可能血汗钱就从网络里流走;眼见为实,耳听为虚,在这虚拟的环境里,除非你付出不求回报,要不你肯定对支付的风险担惊受怕;骗子是最可恶的,他现在已经渗透到网络里来了,你相信不要说见面连声音都没有听过的人吗?网络的世界就让足不出户的我好好地上一堂什么叫社会的真实与残酷。

  一粒种子,若想长成参天大树,必得需要肥沃的土壤、充足的阳光和雨露的滋润,种种条件缺一不可。电子支付,这一稚嫩的、但却被众多象我一样的人寄予厚望的新生事物,其成长的道路,必定会伴随种种的变数与未知,然而,值得欣慰的是,它已获得了社会各方的承认、关注与厚爱。电子支付平台风起云涌,数十家支付平台涌入舞池,在政策和市场跌宕起伏的合旋中激情地释放着资本和创意。所以,希望工行在充分引导发挥网上支付业务积极作用的同时,还应当对电子支付业务采取必要的监管措施,加强管理,以规范其健康发展。因为,我们也需要工行网络上的微笑服务。

  在此,我不希望有一天,电子支付是一支属于西班牙勇士的斗牛舞,而大多数人都还只能坐在观众席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