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内金价稳守160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琛琛

  昨天,国内黄金价格全线稳守160元/克的台阶。分析人士认为,国内金价牛气行情应是对国际金价连日重大利好的呼应。国内金价走势将继续紧随国际行情。

  分析师称,金价上涨推动力来自能源成本高涨、地缘政治风险及美元走势疲弱等因素引发的业内忧虑。这些不定因素促使基金持续买入黄金以期规避风险。

  周二,美元指数在经过连日大幅下挫后止跌回稳,属空头回补及美债收益率反弹。另外,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率下降0.5%,预期下降0.8%,降幅低于市场预期,提振美元指数小幅上扬。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二收高,盘中触及10个月高位,在假期前交投中获得
汽油价格
的涨势带动。纽约尾盘空头回补推升该期货价格升至日高71.49,为去年8月28日升至72.20美元以来最高。近月期货价格随着夏季用油高峰的来临,需求猛增的预期可能会挑战市场原有的供求平衡关系。巴克莱资本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夏季汽油需求高峰已经来临,我们认为汽油价格仍有继续上涨的风险。”

  近期英伦的爆炸事件,再次给金价以支撑。因为黄金历来是被当作一种避险的资产。在伦敦和苏格兰格拉斯哥机场相继发生恐怖事件后,英国周一将国家安全警戒水平提升至最高级别“危急”状态;全球安全隐患问题再次浮出水面。

  市场人士对英国近期发生的爆炸和恐怖袭击事件感到担忧,金价因此开始获得上扬动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