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继续铆牢上海高档楼市海外资金上半年完成10大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1:30 上海青年报

  虽然宏观调控不断,但海外投资机构对上海楼市热情不减。全球著名地产咨询公司高力国际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07年上半年,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建成物业和在建项目均成为投资者潜在投资对象。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市场共有10个投资项目被外资收购。

  记者江敏

  十大收购

  此期间市场交易主要集中在住宅物业上,上半年共有5宗交易关涉住宅物业:摩根斯坦利收购了位于徐家汇永新城的2幢大楼共计219个单元;印度尼西亚三林集团购买位于黄浦老西门的一个面积为20万平方米的住宅项目;香港永兴国际购买卢湾“淡水湾花园”63个单元;香港上市的中国海外将位于徐家汇路258弄住宅办公综合楼项目50%的权益出售给JP摩根公司;一荷兰基金购买了位于虹口区的富杰大厦。

  成交量最大的是位于黄浦区的一个集酒店、办公楼和零售为一体的综合型项目———金昌摩尔,该项目由在香港上市的雅居乐集团从金昌集团购得。主要的办公楼交易项目包括:梅林收购了黄浦港博大厦大部分权益;未来资产公司从三连投资集团以11亿元人民币购得华旭广场项目等。

  热情不减

  据了解,本地投资者和境外机构投资者对参与到上海经济发展中保持积极的兴趣,而长期投资者继续保持着创纪录的投资交易量和交易额。对高品质物业的需求仍然强劲,各个市场的收益也持续稳定。

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保证了外资的持续流入,这有助于推动房地产市场的流动性进一步扩张。

  高力国际华东区董事总经理翁琳认为,“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在今年下半年将持续活跃,而办公楼、住宅及综合项目仍将成为机构投资者们的主要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2006年受政府限外政策影响而持续低迷的

豪宅市场却在今年上半年出现了回暖的迹象。随着交易量的上升,2007年上半年豪宅的平均售价上升了2.7%,平均租金也上升了2.9%,达到21.70美元/平方米/月。

  处在上升态势中的豪宅市场也吸引了机构投资者的关注,今年上半年共有4个住宅项目被机构投资者收购,收购总面积达25.34万平方米。据统计,共计有超过400套的服务式公寓面市,包括位于长宁区去年6月被摩根斯坦利收购的116套华山夏都项目以及120套中凯服务式公寓,此外还有为数众多的豪华公寓项目于下半年落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