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仿真股指昨全线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1:30 上海青年报

  沪深300指数昨日以3840.41点开盘,全天震荡下挫。收盘报收3743.58点,下跌2.31%,最高3848.08点,最低3727.56点,全天成交量59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约14%。昨日仿真股指全线暴跌。IF0707收盘报3966,下跌3.61%;IF0708收盘报4098,下跌7.63%;IF0709收盘报4351,下跌7.74%;IF0712下跌6.08%。

  昨日上证指数围绕3900点展开窄幅震荡整理,量能萎缩,屡冲3915点不过,午后股指震荡加剧,盘中出现多次跳水,最终收阴,将前两天的反弹成果一概抹去,而成交量再度出现萎缩,呈现缩量下跌格局。由于近几个交易日指标股护盘特征明显,股指出现反抽行情,但随着指标股进入调整,股指向下寻找新的支撑已经不可避免。

  【小知识】

  问:股指期货投资者的类型有哪些?

  答:根据进入股指期货市场的目的不同,股指期货市场投资者可以分为三大类:套期保值者、套利者和投机者。

  (1)套期保值者,是指通过在股指期货市场上买卖与现货价值相等但交易方向相反的期货合约,来规避现货价格波动风险的机构或个人。

  (2)套利者,是指利用“股指期货市场和

股票现货市场(期现套利)、不同的股指期货市场(跨市套利)、不同股指期货合约(跨商品套利)或者同种商品不同交割月份(跨期套利)”之间出现的价格不合理关系,通过同时买进卖出以赚取价差收益的机构或个人。

  (3)投机者,是指那些专门在股指期货市场上买卖股指期货合约,即看涨时买进、看跌时卖出以获利的机构或个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