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浦城薏米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工作取得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9: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福建省南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努力,形成“浦城薏米”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申报材料,并于近日上报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至此,“浦城薏米”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工作向前跨了一步。

  据《浦城县物产志》记载,早在东汉以前浦城就已开始薏米(薏苡)种植。浦城薏米曾以浦城名土特产品参加1940年福建省工商品展览会展出和参加上世纪50年代广交会,均受到好评和欢迎。1964年,福建省对外贸易局下发〔64〕外贸字第239号文件称:浦城薏米“深得国外客户赞许”,“售价之高,列居全国第一”,“客户向外地抛售期货的品质标准,均以浦城薏米马首是瞻”;1987年,浦城薏米被编入《中国土特产辞典》;1991年,浦城薏米收录入“福建省食物营养成份表”为薏米项的唯一标样。特别是近几年来,新加坡、菲律宾客商更是把“浦城薏米”列入采购目录。

  浦城薏米颖壳较薄、粒大、饱满浑圆、腹沟深、色泽白,具有“糯、甘、稠”特性,为了充分保护“浦城薏米”的声誉、质量和特色,提升产品市场知名度和

竞争力,2006年,浦城县政府决定为“浦城薏米”申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目前,该县的薏米种植面积达2.6万亩,种植范围遍及全县19个乡镇(街道),年产量5500吨,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相配套的产业化格局。

佚 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