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河北欲借环渤海区位优势提升发展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8:44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唐沙砂见习记者张国文何书永石家庄报道第五届“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石家庄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日前在河北石家庄市举行。石家庄市长冀纯堂表示,该市作为河北省确定的“一线两厢”区域中心城市和京津冀都市圈重要城市,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东出西联、北上南下的枢纽作用和区位优势将更加突出,发展空间将更为广阔。

  美国芝加哥顾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国粱说,河北作为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需要和天津等地做好配合,充分利用自己的深水港,降低对外的运输成本,把物流做通,把辐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因此,河北要发展必须要尽快发展服务业,与国际接轨,提升城市的国际化水平。

  本届洽谈会以“交流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应邀参加洽谈的华人华侨约有100多名,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投融资等领域百余项洽谈项目。共有27个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达19.26亿元。

  

石家庄市随着生物医药、纺织服装、循环
化工
、装备制造、信息产业“五大基地”的建设,产业结构将更加优化。“主城改造、新区开发、组团提质”三大城建工程的实施及四个中心建设,发展的软硬环境优势将大大提升。

  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指出,河北是一个资源大省,经济规模较大,发展态势良好。到河北投资创业,既可以立足河北市场,还可以进入京津市场,辐射“三北”市场,为客商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极大的商业机会。

  美国华商会常务副会长、世界孙中山基金会常务副会长管必红博士说,石家庄有明显的区位优势,毗邻京津,地处环渤海经济圈,海岸线比较长,市场广,投资潜力大。华人华侨有义务向世界推介中国,要面向主流界尤其是美国推介自己,让他们到中国来投资。

  石家庄高新区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重点联系单位。截至目前,该区共引进和创办各类企业1920家,其中外商投资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总产值占全区总产值的75%,初步形成以通信电子和生物医药为支柱的特色产业,新技术产业的聚集效应逐渐显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