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城市英雄多壮志 要让山城动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7:59 新浪财经

  

  要问谁是时下山城最“辣”的人?当然是《蒙牛城市之间》鲜辣出炉的“城市英雄”!7月1日,经过激烈的晋级赛,2007《蒙牛城市之间》重庆市“十强”,终于在连续两个周末的全民狂欢之后诞生了,陈国科,刘太然,梁华山,霍理远,邱海淘,汤宁六位男选手和陈燕,钟晓莉,田宗华,邓丹这四名女选手脱颖而出,成为10大“山城英雄”。十位辣哥辣妹将组成重庆代表队,全力备战10月份的区域复赛。获取全国决赛的入场券,最终胜出的十支队伍,将参加与法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的城市代表队进行的国际比赛,角逐《城市之间》国际版的最高桂冠。

  山城多壮志 运动出英雄

  7月1日,由全国妇联、国家体育总局、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内蒙古蒙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大型平民娱乐健身活动《蒙牛城市之间》,经过层层海选,终于进入引人注目的十强晋级赛环节。通过参加“勇攀高峰”、“制造牛奶”、“挑战全明星”、“超级投手”、“健步自行车”、踢毽子等六项赛事胜出的选手,以“勇攀高峰”和“挑战全明星”两项复赛的综合得分,决出晋级成绩。最终,前十名选手获得了晋级资格和“山城英雄”称号。

  “19世纪看巴黎,20世纪看纽约,80年代看深圳、广州,90年代看北京、上海,进入21世纪就要看重庆。今年是重庆成为直辖市十周年,这十年来重庆的经济文化都取得了飞速发展。今天,我们要用运动打造山城的新魅力,让运动代表山城人的活力和热情,释放山城人的壮志与豪情。”体育局的领导说。据悉,今年参加《蒙牛城市之间》的市民,比去年多了足足一倍。在今年的比赛中,我市选手在多项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有望一洗去年落败厦门之耻。

  “蒙牛城市之间是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重庆一定不能落在其他城市后面,” 邱海淘说,去年没能代表重庆去参赛,他一直感到特别遗憾,今年他一听说《蒙牛城市之间》要来重庆的消息,就开始准备,加紧锻炼,一定要取得好成绩。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最终在逾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山城英雄“的光荣称号。拿着手中沉甸甸的“山城英雄”证书,邱海淘感到了光荣,更感到了责任和压力,“为了山城荣誉,我要刻苦锻炼,在复赛中一定尽最大努力,取得比晋级赛中更好的成绩,不负父老乡亲的厚望。”

  健康新娱乐 牛奶加运动现在流行时

  重庆一向是个领导潮流的城市,火锅风靡天下,美女全国闻名,就连“棒棒军”,也闯出了不小的知名度。重庆人还有一个众所周知的爱好,就是喜爱喝茶,优雅的茶楼,精致的茶点,往往能让忙碌的山城人泡上大半天,这也是重庆一道迷人的风景。

  可是现在,《蒙牛城市之间》的“城市英雄”却要颠覆山城人的这一爱好,邱海淘说,他以后要向山城的父老乡亲推广新的时尚主张——喝茶不如运动!他说,“什么娱乐也不如牛奶加运动,喝牛奶有益健康,做运动能交朋友,而且身体好了,人的精神状态也不一样了,运动使人变得积极进取,勇于赢取生活中的挑战!”原来,这位选手过去爱喝茶,一有空余时间便约上三五好友去茶馆,可是自从搬到了新城,他把更多的时间用来运动,特别是傍晚来临时,江风阵阵,跑上一圈,浑身通透,感觉格外舒爽。在健身过程中,他还结识了不少好友,组成了一个小小的健身“小社团“,时常互相鼓励,现在,面对工作中的压力,他都可以轻松化解。

  在采访中看到,这两个周末,大田湾体育场热闹非常,不仅参赛选手多,观众更多,看来,《蒙牛城市之间》所带来的“牛奶加运动”的健康风潮,正在席卷山城。

  全家总动员 运动好生活

  除了竞技之外,《蒙牛城市之间》更给很多参赛家庭带来了欢乐。这些往常只有在游乐园才能体验的趣味健身活动,如今免费“送上门来”,既满足了市民的娱乐和健身需求,又拉近了城市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获胜选手还能获得主办方蒙牛乳业提供的健康大奖,又实惠又健康,真是一举多得,难怪现场如此火爆。

  特别有趣的是,在今年的比赛中,场上时常可以看到“全家总动员”、携手来参赛的场面,哥哥和弟弟一起“勇攀高峰”,母亲和女儿携手“制造牛奶”,像“超级投手”和“挑战全明星”这样的项目,更是全家老少齐上阵……

  一对选手夫妻双双进入了晋级赛,尽管没能入选“山城英雄”,小两口却已是一副心满意足的表情。男选手说,以前他爱打牌,老婆爱逛街,两个人总是玩不到一起去,“《蒙牛城市之间》来了,我对老婆说,重庆荣誉,人人有责,咱们也去参赛吧。老婆同意了,于是我们每周做两三次健身,周末还去公园爬山。这次来参赛,我们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更重要的是身体健康了,有了共同的爱好,家里的气氛也更和谐了。感谢《蒙牛城市之间》给我们带来了好生活。”

  眼下,离山城人牵挂的《蒙牛城市之间》10月份复赛还有3个月时间,市体育局有关领导表示,会为“山城英雄”们制订训练计划,并为他们派出教练进行训练指导,力争让“重庆英雄”们发挥出色,取得好成绩。让我们共同祝福“山城英雄”们顺利出线,为重庆争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