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市估值水平降幅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7:33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自5月30日,市场进入震荡调整阶段,通过对比大跌前一天(5月29日)和下半年第一个交易日(7月2日)两市市盈率和市净率的变化情况可以发现,两市的股票平均市盈率和平均市净率均有所下降。其中,沪市股票平均市盈率减少6%,平均市净率减少10%;深市平均市盈率减少14%,平均市净率减少15%。

  对此,中信证券分析师程伟庆表示,经过这段调整,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市场的估值结构,使估值水平有所降低,但是高估值的状态依然存在。

  据统计,截至7月2日,沪市

股票平均市盈率为42.87倍,其中A股平均市盈率为42.90倍;深市股票平均市盈率为49.54倍,其中A股平均市盈率为51.07倍。而5月29日,沪市股票平均市盈率为45.62倍,其中A股平均市盈率为45.58倍;深市股票平均市盈率为57.72倍,其中A股平均市盈率为59.68倍。经测算,沪市A股平均市盈率减少5%,深市A股平均市盈率减少14%。

  另外,截至7月2日,沪市的平均市净率为4.75倍,比5月29日的5.31减少10%;深市的平均市净率为5.38倍,比5月29日的6.36减少15%。

  从市净率排名情况看,截至7月2日,市净率最低的前10家上市公司分别是鲁北化工明天科技神马实业、*ST春兰、福建南纸东方热电、深康佳A、长春经开杭钢股份

  从市盈率排名情况看,截至7月2日,市盈率最低的前10家上市公司分别是S*ST华侨宁波联合凌钢股份南宁糖业创元科技江西铜业宝钢股份鞍钢股份赤天化大冶特钢。张 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