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QFII增仓机械股减持金融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6:00 重庆晨报

  QFII基金经理纷纷表示,长期看好A股市场,将利用调整市道加快股票仓位结构调整

  由上海证券报和理柏中国共同推出的最新一期QFII中国A股基金月度报显示,一直被QFII重仓持有的金融股在5月份遭到了多家基金的一致减持。而多家QFII增持了业绩良好的机械及航运造船股。减持金融股增持机械股

  “月度报告”显示,QFII中国A股基金的整体仓位在2007年5月份并未发生太大变动,除了荷银中国A股基金和申银万国蓝泽A股基金(2号)当月减持了10个百分点的股票仓位外,其余基金仍旧保持明确的满仓状态。

  在具体的股票品种选择上,多数基金已经出现大规模的变化。日兴黄河基金在基金经理报告中就表达了“提升业绩良好的机械及航运造船股的比重,减持受金融紧缩政策影响的银行股”的操作思路。野村中国A股基金也表态:提高了有成长性而且相对便宜的工业股。

  在具体投资上面,更多机构把重心开始集中到

房地产和装备制造股身上。APS中国A股基金,在5月份继续增仓第一大重仓品种———潍柴动力(重卡制造商),仓位由6%%提升到7%%。另外,该基金十大重仓股中还包括宇通客车海油工程等股票。

  日兴黄河基金的前10大重仓股中更是机械制造类股票云集,包括第一大重仓股沪东重机、第三大重仓股三一重工、第五大重仓股中联重科等公司。另外,万科、金融街等地产股也成为该基金重仓品种。而同时,招商银行宏源证券等股票则被减持。

  当然,并非所有QFII基金都采取完全一样的投资政策。比如摩根士丹利中国A股基金就依旧大比例持有银行资产,在前十大重仓股中,该公司把第一、第二、第七大重仓位置都集中在银行股上,这样的配置在QFII基金中还是相当异类的。青睐防御品种和长线成长股

  马丁可利中国A股基金的股票带有明显的防御色彩,大同煤业上海机场中国石化长江电力大秦铁路国阳新能公用事业和能源股成为该基金的主要投资品种。

  富通扬子基金则保持着重仓长线成长股的特色。万科、海油、烟台万华、招商银行、东方锅炉等长线品种一直保持在组合之中。

  “月度报告”还显示,QFII中国A股基金在5月份出现明显分化走势,规模较大的指数基金遭遇大规模赎回,而主动型的QFII基金在5月股市整体上行的支持下,其资产规模则呈现上升势头。

  很多QFII基金经理普遍表达了利用调整市道,加快股票仓位结构调整的意愿。APS中国A股基金表示,将利用短期的市场调整,把仓位从目前持有的不那么有信心的品种,转移到低估和防御性的公司上。

  QFII继续看好A股市场

  QFII基金经理普遍预计市场短期将继续震荡,但中长期看,市场将因为公司利润上升和人民币加速上涨而走牛。

  荷银中国A股基金认为,未来该基金的核心策略维持不变,将着眼于增长潜力优厚而估值合理的股,以及具备个别企业催化剂的股(如购并活动)。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