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多少人能享受到完整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3:36 三秦都市报

  2006年收益率超过100%的基金有78只,然而能够享受到完整牛市实现本金收益翻番的基民又有几许呢?最近在北京召开的“创新型封闭管理基金研讨会”上,与会的工银瑞信副总经理邵光华不无惋惜地告诉记者,该公司旗下核心价值股票基金在2006年的回报率达到了142%,然而其持有者中获取这个完整收益的只占少数,许多投资者在收益率达到20%时就选择了赎回,多数基民由于没能做到“长期投资”,而与去年波澜壮阔的完整牛市行情失之交臂。

  今年以来的市场走势和基金份额的变化再次验证了这一结论,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从期初的2073点上涨到季度末的2781点,期间基金赎回总额达到4692亿元,申购额为5006亿元,这样大量的基金申购和赎回等于是在进行大换仓,无论赎回离场或者转投新基金,全部享受到上涨收益的投资者都只占少数。有人会说,这是中国投资者不够成熟造成的。然而原因仅限于此吗?在共同基金市场相对发达的美国,1984年到1998年的14年间,共同基金平均收益超过500%,但是一般投资者的收益仅为186%,余下的那314%的收益则是由频繁的买卖而亏损掉的,可见在理念和市场都相当成熟的环境下,投资者仍难以主动做到理性的“长线投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