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市场将在宽幅震荡中完成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3:36 三秦都市报

  成交的连续地量,在乐观者眼里是机会,在悲观者眼里是离场信号。笔者则认为下半年复制上半年那种狂热和暴富的可能性不大,但稳中有涨波段上行的趋势应该是不会轻易改变的。市场在缩量中逐渐回归理性,对于业绩的关注和成长性的研究比以往更为重要,单纯的题材跟风炒作将被市场抛弃。

  自从印花税上调以来,市场已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宽幅震荡,整体估值压力也已得到相当程度的释放,结构性泡沫的挤出也进行得比较充分,三季度处于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期,强劲的中报业绩增长以及宏观经济景气周期的继续延伸等基本面因素将支撑市场在结构调整中逐步企稳。

  笔者注意到,A股市场的主要资金来源再度由散户转向机构,这是6月以来市场行情出现新特征的具体表现。追寻机构的脚步,未来一段时间的主基调是优质蓝筹成长股领涨,绩差股中一部分会继续上涨,但多数绩差股难以回到5月份高点。目前行情正逐渐进入中报公布阶段,业绩将成为近期市场最主要的影响因素,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具有业绩和成长性支撑的优质股。

  笔者认为:当前,市场信心已明显受挫,市场换手率、成交额、每日股市新增开户数均处于持续回落过程中,三季度中,市场需要逐步消化调控政策中的偏空因素,重建理性和信心,这一过程将导致市场继续宽幅震荡,完成结构调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