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兰州牛肉面价格首次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3: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兰州物价部门近日在掂量了“牛大碗”的轻重厚实后首次限定:凡兰州市普通级牛肉面馆,大碗牛肉面售价不得超过2.5元,小碗与大碗差价为0.2元,违规者将严厉查处。

  今年的兰州,有关“牛肉面”的话题就像牛肉面一样“热”气腾腾。5月,牛肉面制作工艺刚入选该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6月份,突如其来的牛肉面涨价风潮让广大市民感到不知所措。

  6月16日,兰州市西固区市民首先发现,他们钟爱的“牛大碗”竟一夜之间上涨0.5元。小碗牛肉面由原来2.2元上涨到2.8元,大碗由原来2.5元上涨到3元。对此,众多牛肉面馆老板表示无奈,“牛肉、清油以及调味品等原料价格都在大幅上涨,再不涨价就难以维持。”西关附近等待涨价时机的某面馆老板说。据悉,相关部门近日划分等级限价后,许多面馆虽至今仍在涨价经营。但安宁区某面馆老板承认,自从涨价后,前来吃面的客人明显减少。据中新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